肉毒桿菌

微整形

微 整 形Elite micro integer

A- A A+

肉毒桿菌是什麼?

是神經毒素蛋白,通常人體的神經末梢會分泌促進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導致肌肉較緊實壯大,而微整注射會抑制乙醯膽鹼的分泌,進而讓肌肉放鬆。
 

應用範圍:

1.除皺
 
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降低肌肉收縮張力,幫助臉部肌肉放鬆,以達到消除皺紋與撫平動態紋目的。因是針對特定部位產生作用,不會影響四周肌肉,故能減去如傳統手術拉皮後造成的面部不自然感。
 
 
2.雕塑:咀嚼肌、蘿蔔腿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是導致臉部寬闊的原因。因此即使節食、運動也無法雕塑外型輪廓,而注射肉毒桿菌能讓放鬆兩側肥大有力的咀嚼肌或蘿蔔腿肌肉,進一步改善國字臉、蘿蔔腿並柔順修飾輪廓線條。
 
 
3.治療 : 多汗症
 
腋下異味形成的原因有「多汗」和「狐臭」這兩種,狐臭的成因是頂漿腺腺體的分泌旺盛;另一個腋下異味是來自汗腺大量排出汗水,加上腋下皮膚細菌分解所產生的異味。身上異味易影響社交,可透過肉毒桿菌素阻斷神經與汗腺間的聯繫以改善局部多汗症、降低狐臭體味的飄散,注射一次效果平均可以維持6-8個月,等於降低患者一個濕熱夏天所帶來的多汗異味困擾。實際注射劑量與效果維持因人而異,需由專業醫師評估。
 
 
4.肩頸肉毒
頸部和肩膊線條肌肉主──斜方肌(Trapezius Muscle)以及提肩胛肌(Levator Scapulae Muscle),一般低頭動作如打字和玩手機或舉高手如寫黑板或投球都會用到這兩塊肌肉。
斜方肌發達會使肩膀看起來呈三角形,不夠平坦,嚴重的話就會形成A字膊,看起來感覺魁梧粗壯;而提肩胛肌發達則令頸部看起來粗短、不夠纖細和女性化。
 
注射肉毒桿菌素在過分發達的肌肉上,而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毒素蛋白,它可以抑制神經末梢分泌乙醯膽鹼,讓肌肉達到放鬆並暫時萎縮、變小的效果。
一般只會處理較表面的斜方肌,當斜方肌變小,肩膊看起來自然維持在下垂的狀態,視覺上頸部線條也會修長一點。
 
 

避免水貨:

請診所當場開盒稀釋肉毒桿菌給你看。請注意盒子上是否有保妥適中文字樣與食藥署的封籤,若是小部位注射無法開新瓶BOTOX稀釋給你看,至少請診所當著你的面從瓶子內抽取藥
劑。
 

肉毒比一比:

肉毒桿菌已上市30~40年,是醫美整形中盛行療程之一,安全性佳且無重大、永久的副作用而市面上大家熟悉的肉毒廠牌又各自有什麼差異呢?今天用一張圖表帶大家初步認識唷!
 

建議施作次數:

視個人需求及情況量身訂做,通常施打一次約可維持4-6個月。
 
 

禁忌症:

  1. 對蛋白過敏者
  2. 對肉毒桿菌素過敏者
  3. 重症肌無力患者
  4. 懷孕、哺乳中婦女
  5. 正在使用特定藥物者、如Aminoglycoside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
 

術後須知:

  1. 切勿按壓施打部位。
  2. 注射微整瘦小臉者,須避免過度咀嚼過硬的食物。
  3. 一周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或是蒸氣SPA,直到回診檢查後。
  4. 避免以下動作:注射完3-4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5. 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院內案例:

零修圖,掰掰蘿蔔腿
女孩愛好運動的困擾,小腿肌強大,不管穿短裙短褲都要擔心小腿肌很明顯,
更不要說高跟鞋了,根本不敢穿呀。
得知 肉毒桿菌 可以改善小腿肌,完成我穿上短裙的願望,拍照再也不用修掉小腿肌不用喬角度。
 
肉毒桿菌-咀嚼肌(玻尿酸-淚溝+鼻子)
 
 
肉毒桿菌常見QA
Q:肉毒桿菌注射有品質及技術上的差異嗎?
A:有些診所使用低品質的廠牌或是非原廠的水貨,不僅無法達成理想效果,注射後很快就失效,甚至因注射劑量控制不當,造成臉頰肌肉萎縮;如果施打區域不對,反而會有臉型凹陷、臉皮鬆弛下垂的蒼老感甚至是左右不對稱的情形出現。
 
Q:肉毒桿菌施打小腿肌效果維持多久?
A:醫學美容市場激烈,大多診所為了削價競爭,價格也顯現一片混亂.醫療級玻尿酸 1 c.c .落在一萬八~兩萬五千元區間, 若是玻尿酸1 c.c.價格只有一萬多元,提醒消費者務必小心是不是會遇上山寨版或是稀釋濃度的玻尿酸,填充效果反而快速消逝;還有分裝或是非原裝玻尿酸更有感染疑慮,原本應該無菌的玻尿酸就會被細菌所污染。這些沾了細菌的玻尿酸打入人體,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如果遇到汙染的玻尿酸,施打部位可能出現發炎,甚至感染的情形。 
 
Q:間隔多久施打一次?
A:如果是該部位第一次施打, 可每4個月施打一次, 施打3次後可改為每6-8個月施打一次。實際情況,需與醫師討論後的建議為主喔。
 
Q:施打肉毒後會有後遺症或副作用嗎?
A: 會有一些注射後的相關反應發生,例如發紅、腫脹、疼痛、搔癢、瘀青,通常為輕微至中等症狀,於注射2天後會自動緩解。有些案例因肌肉強度不對稱,需於2~3週後作補充調整注射。除皺區域會有輕微緊繃感,屬自然現象。
 
  • 本診所所有網站平台之個案,均係與個案簽屬同意書後,使公開於網路供民眾參考。
  • 本診所是由取得醫師執照合格之醫師,透過醫學方式來「改善」身體外觀之專業醫學療程技術,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療程均有其風險,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因個人體質差異,所有手術、療程均可能產生不同之結果,建議您有任何問題,可來電詢問或預約至本診所由醫師免費諮詢,醫師將依個案評估並給予建議。
  • 網站中所提之手術、醫學美容療程等專有名詞,係業界、媒體或網路之通俗用詞或常態性之用法,如對於網站所列之名詞有任何疑慮,請逕向本診所反映;若有不妥之處或違反醫療等法規內容,本診所將即刻修正。

 

 
5953